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聚焦政府工作报告 成医师生为高等教育的规划蓝图点赞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点击:[]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成都医学院正行走在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的道路上,对于这样一所成长迅速,综合实力快速提升的高校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对此,成都医学院师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宣传部郑小梅老师说:“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着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向,特色化、内涵式的发展道路必然成为高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成医的特色和优势,就是‘一老一小’,我们要顺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做好儿科学专业建设,加强养老健康服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不断凸显我们的办学特色。”

临床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代吕霞提到:“‘双一流’建设是提升我国高等教育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大工程。在我国高等教育迈入大众化阶段的新时代背景下,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是所有高校的重要使命。我们应当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我们的素质能力,爱岗敬业,奋力前行,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通过努力学习,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

检验医学院2015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周慧蓉同学说:“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中西部医学院校的学生,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愿意扎根西部,服务基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记担当、主动作为,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2015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邓文金说:“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对于教育,特别是中西部教育的重视与支持程度不断加强。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我们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的发展、中西部的建设、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王海川 周靖静)

上一条:学校表彰一批2017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2018年3月直接考核招聘博士、副高及以上高层次人才拟聘用人员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