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十次会议:同心同德 建设区域医学中心

资料来源:  作者:唐菁 倪颖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点击:[]

3月17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十次会议在医院演播厅隆重召开。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到会听取报告并作重要指示。大会听取了《医院2017年院长工作报告》、《医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医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医院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方案(试行)》和《医院内部管理处罚规定(试行)》。

 

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建同志主持。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周京国向大会作《医院2017年院长工作报告》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成都医学院副校长周京国同志向大会作了《医院2017年院长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医院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以“夯实基础、提升内涵”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医院等级复审整改与大型医院巡查专项工作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内分泌代谢病学获批省医学重点学科立项建设,心血管内科学、呼吸内科学通过省卫计委甲级重点学科验收,成功申报(获批)四川省老年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疗服务质量与规模不断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突破,医院管理运行更加优化,医院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均得到明显提升,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的各项任务。同时报告还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医院2018年将以“医院管理年”为主题,以“稳中求进、继承创新、改革发展”为工作方针,坚持“院有品牌、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理念,启动名医、名科、名院“三名”工程,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医院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杨建作《医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

 

郑琳莎作《医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代表还认真听取了杨建同志作的《医院2017年工会工作报告》和医院规划财务部部长郑琳莎同志作的《医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

余小平讲话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同志在听取相关报告后,表示医院在过去一年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一大批高水平人才引进到医院,各项业务指标突破历史新高,一些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正在稳步实施,全院上下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她希望附属医院要继续发挥好职代会的作用,重视民主建设,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全院上下要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自信,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找准定位、补足短板,在激烈的竞争中实现弯道超车、逆势而进,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发挥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和学校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代表分组讨论

 

在听取报告后,代表们分组认真审议讨论了《医院2017年院长工作报告》、《医院2017年财务工作报告》、《医院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方案(试行)》和《医院内部管理处罚规定(试行)》。代表们一致认为《院长工作报告》系统翔实地总结了医院2017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医院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2018年要实现的主要目标及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着重就2018年各项工作做出了全面地安排部署,提出了医院未来发展构想。全体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围绕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院领导也积极参与到各代表团的讨论当中并认真听取了代表意见。

下午14:30,各代表团团长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汇总整理,向大会作了报告。

孙云对大会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医院党委副书记孙云同志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反映了全院上下推动加快发展的共同愿望,充分履行了职代会和职工代表的职责。此次代表大会是一个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大会,一个奋发向上、与时俱进的大会。她要求会后要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激发全体教职工勇于奉献、踏实肯干、服从大局、勇担重任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主动融入医院发展大局,认真负责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科学发展而努力!

樊均明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

 

最后,成都医学院校长樊均明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抓紧补齐各个短板,坚守职业信仰,弘扬职业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做无愧时代的成医人、成医附院人。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为学校和医院发展献计出力,做不辱使命的成医人、成医附院人。三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同德,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做不负重托的成医人、成医附院人,为把附属医院建设成区域医学中心而努力奋斗!

 

下午16:00,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十次会议在雄壮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附一院 唐菁 倪颖)

上一条:学校部署基于易班平台的智慧学工系统建设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