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徐多勇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点击:[]

3月16日上午,校纪委在新都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党委书记余小平、学校纪委领导班子、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纪检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宁主持。

高宁同志首先向大会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余小平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新态势。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治国理政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发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态势。2018年,国家监察委的设立,将国家公职人员纳入严管范围,纪检监察工作再次深入推进,从治标进入了治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中央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这些都表明纪检监察工作也是“永远在路上”。在以大学内涵标准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稳步实现这个目标,团结进取的班子,敢于担当的队伍,干事创业的氛围,良好的政治生态等,是重要保证。在这方面,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继续为学校的发展保驾护航。二要提高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好纪委监督责任。纪委的主责主业是监督、执纪、问责。要深入推进“三转”,落实好《中共成都医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意见、进一步推进“三转”的重要通知》要求,确保校纪委进一步转变工作职能,彻底退出业务性的议事协调机构,专责监督执纪问责。各级领导,各部门、单位、组织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自我监督。按照省纪委印发的“三个文件”要求,加强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工作职责、人员配备、场地建设等。校党委、行政将继续加大对纪检监察工作支持力度,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搞好配合。三要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履行好职责。要学懂弄通规章制度。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包括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实施细则,省纪委的“三个文件”等,这些内容是纪检监察工作开展的基本遵循。要结合“两委委员换届”和自身工作实际,特别是问题和难题,做好专职和兼职纪检人员的业务培训。纪检监察人员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忠诚、干净、担当,这是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对纪检人员的要求。也是学校党委、校纪委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要敢于斗真碰硬,向一切违纪行为“说不”。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要做好表率,努力形成“头雁效应”,用担当干净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推动工作。

余小平要求,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促使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为实现建设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高宁同志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报告首先总结了2017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宁指出: 2017年,校纪委在省纪委、省教育厅纪检组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保障条件大幅改善,监督执纪问责成绩显著,为继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一是纪检工作制度建设得到加强,围绕主责“执纪监督问责”,补充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机构设置更加规范,完善了学校纪委下设的专门工作机构,理顺了内设科室和岗位设置,创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做到了“立足职责、两退两建”。三是配强纪检干部队伍,明确了人员编制,培训好纪检干部、提升人员素质。四是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突破,统一了学校党委班子对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认识,督促各部门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校内监督执纪较真斗硬,强化对第一附属医院纪委工作的领导。五是党纪教育宣传再上台阶,推动中层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化常态化。六是持续加强正风肃纪,顺利完成省纪委对我校巡察的组织、协调等工作。

对于2018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高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规章制度和四川省纪委“三个文件”为依据,以巡察整改工作为抓手,以“两委”换届为推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有力保障学校建设发展。努力在强化首位意识、营造办学治校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上台阶;在明确职责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上见实效、上台阶;在紧盯重点难点、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上见实效、上台阶;在严格监督执纪、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见实效、上台阶;在深入整改落实、稳步开展校内专项巡察上见实效、上台阶;在加大查处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上见实效、上台阶;在提升履职能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上见实效、上台阶。

全会审议通过了《担当尽责,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成都医学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省纪委内部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成都医学院纪委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报告》等议题。

最后,高宁总结强调,这次会议既是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会、动员会,也是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会。并提出两点落实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余小平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上来,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安排、一起落实。二是各级纪检机构,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校纪委发挥好“监督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徐多勇)

上一条:附一院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十次会议:同心同德 建设区域医学中心
下一条:成飞集团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