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省师培中心来我校调研指导新进教师培训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郑人源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点击:[]

3月20日下午,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杨国军、赵万江教授及相关专家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返岗教研工作。杨国军一行先进行了现场听课,全程听取了药学院新进教师曾迎春博士的“药学综合性与设计性实验”的授课情况,并在课后针对授课方法及技巧进行了指导。

 

听课结束后,学校召开了国培示范项目返岗教研工作座谈会。国培示范项目参训教师、指导教师、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人事处、教务处、各院系对我校新进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返岗教研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省师培中心对我校新进教师培训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人事处汇报了非直管附属医院临床教师的岗前培训和取得教师资格的相关问题。14名参训教师及指导教师对返岗教研的具体实施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赵万江教授对现场听课情况和我校返岗教研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表示现场听课的整体效果很好,板书、PPT制作运用恰当,课堂师生积极互动、授课生动、形象。学校的新入职教师返岗教研工作实行的一对一、多对一的培训模式,为青年教师的培训制定了个性化方案,创造了良好的培训条件。

 

杨国军表示,通过调研了解到,成都医学院对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项目非常重视,培训效果非常好,达到了教育部新进教师国培工作的实施要求,今后在教师培训方面要继续支持成都医学院,并加强与成都医学院的医疗卫生培训方面的合作,将积极支持学校的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和临床教师资格培训工作。

 

据悉,国培项目是国家教育部组织安排的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示范项目,我省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具体的组织实施。2017年四川省分配名额共200名,我校送培教师14名,培训分集中培训和返岗教研两部分,2017年9月在省师培中心进行了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后返校进行为期半年的返岗教研,并将于2018年4月结束后进行结业考核。

 

(人事处 郑人源)

 

上一条: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交办会:狠抓提案办理工作 提升师生获得感
下一条:学校部署基于易班平台的智慧学工系统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