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工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交办会:狠抓提案办理工作 提升师生获得感

资料来源:  作者:刘修利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2日  点击:[]

3月22日上午,校工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组织召开2018年教代会提案交办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第一届教代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梅挺,校工会副主席蒋炳吉,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19个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各分工会主席(或临时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计生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近期印发的《成都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蒋炳吉同志对相关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认真解读。王计生同志就2017年度征集到,并经学校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九次会议审查的39件提案和54件意见建议进行了任务交办,并对提案和意见建议办理过程中的有关协调配合、办理流程、书面答复、沟通交流、双向评价、台账建档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建议。随后,进行了提案办理任务受领签字仪式,提案办理单位代表人事处处长唐宏川、教务处副处长魏义东在提案交办席上,向高宁签字受领了提案办理任务,并进行了发言表态。

 

 

 

高宁在讲话中对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各提案办理单位要站在落实2018年国家两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民主治校、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要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出发的和落脚点,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办群众满意的大学,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二是要狠抓提案办理工作的落实。各提案承办单位要端正态度,严格按照《成都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的明确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件提案和意见建议的办理,及时与提案人沟通情况,通报进度,给予答复。三是要抓好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督办。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对提案办理过程和结果的督促检查,指导提案办理单位和提案人进行沟通交流,开展双向评价,确保以优异的提案办理成绩向全校师生群众,向下次教代会交出满意答卷。要建立健全促进提案办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组织人事部门要将提案办理纳入干部考核和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要通过良好的提案办理成效,提高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创造性。

 

(刘修利)

上一条: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校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省师培中心来我校调研指导新进教师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