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余小平深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调研工作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刘晓琳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点击:[]

3月28日,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到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陈喆,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党委书记许东民,副院长刘永贵及教务学生科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梅挺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一是学科建设方面,逐渐形成以健康养老数据科学为特色的新兴交叉学科体系,以健康服务管理、健康信息管理、健康养老大数据为研究方向,通过建设,到2020年,相关学科申报硕士点1-2个。二是在已有“健康服务与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基础上,我院已着手申报“生物医药数据科学”本科新专业,构建特色专业群。三是成立健康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搭建健康管理、智慧养老专业领域的实验、实践平台,为后续申报四川省实验教学应用创新平台等做好前期工作。

 

许东民就学院基本情况和近期党委、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通过对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来川视察讲话精神以及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上强化“四个意识”,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在实处;以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为抓手,从而提高学生的知识获取能力。

刘永贵则从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方面提出了思考,如成立健康产业研究院,密切健康管理与大数据的结合,以进一步拓展专业的发展道路。各教研室主任相继发言,围绕岗位教学、科研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余小平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肯定了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在各方面,特别是2017年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承担百校工程等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发展方向,提出了重要意见:一是专注学科建设,制定好五年规划和十年目标,扎实推进硕士点申报;二是围绕优势学科群建设,要整合现有的健康管理与服务特色专业、大数据项目资源等,形成学科目标的支撑材料,相互融合,共同促进,实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多方位的互助发展;三是继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建、学生管理及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刘晓琳)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优势互补 互惠共赢:温江区委来校交流并洽谈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