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资料来源:  作者:张少山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点击:[]

3月2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陈喆,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俊代表学院作了工作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四大方面:一是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已经确立了学科、学术带头人,选拔出了学术骨干,编制出了学科建设方案,并明确了中长期发展目标,接下来需要制定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建设图书资料室。二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学院将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建设,积极筹建四川省医学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协作会,建议学校加强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和医学文化研究中心建设。三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计划3年内引进5-10名高学历、高职称人才,聘请多名校外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同时加大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四是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学院将于年内承办1-2次省级学术会议,加强与其他高校的学术交流,继续举办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论坛,提升师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张俊还就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其他教师就动力机制、学术交流、学生评教、学科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小平对学院获得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教师们发扬主人翁精神,提出的宝贵意见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定位高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绩突出,难能可贵,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切实可行。余小平对学院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一一回应,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学院的工作,责成学校办公室协调处理好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学院领导、职工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团结协力,开拓创新,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张少山)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召开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
下一条:党委书记余小平深入人文信息管理学院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