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举行2018年“创青春”创业比赛决赛

资料来源:  作者:刘旭勤 邹颖 刁穗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点击:[]

3月29日,成都医学院2018年“创青春”创业比赛决赛在学校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比赛还邀请了四川中菁世纪教育科技集团执行总裁万春,全国万名优秀双创导师、互联网+大赛专委会成员黄衍,四川朗科教育联合创始人、CMC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郭彦军,四川朗科教育创始人王友国等创业导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路演的方式进行,共46支团队参赛,将持续到4月1日结束。比赛旨在展示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推动成医青年大学生创新能力的持续提升。通过路演的形式,让各参赛项目得到创业导师的亲授和指点,力争在“创青春”省赛、国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比赛分为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和公益创业赛三个类别,要求参赛选手在短短五分钟时间里,用精炼的语言阐述自己项目的目标客户、市场空间、盈利模式、创新做法等内容,评委再针对各项目的商业计划书、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提问、点评。每个项目团队赛前都认真做了准备,参赛项目的创意得到了评委的肯定。然而面对经验丰富的专业评委提问,同学们还是稍显稚嫩,但也由此发现了自身的不足。评委们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完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近年来,创新创业浪潮席卷整个社会,我校也积极融入,认真开展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创青春”创业比赛每隔一年举行一次,在我校青年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升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活动也获得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喜爱,参赛项目数量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相信在学校自上而下的高度重视下,这项赛事必将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

 

(刘旭勤 邹颖 刁穗)

上一条:共同携手 传递温暖:成都医学院向甘孜县夺多乡捐赠爱心教育基金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赴成都中医药大学调研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