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孙成副博士在核酸研究领域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

资料来源:  作者:张睿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点击:[]

4月4日,我校科研实验中心孙成副博士以通讯作者身份,在核酸研究高水平期刊Nucleic Acids Research发表了学术论文:Structural dynamics of the N-terminal domain and the Switch loop of Prp8 during spliceosome assembly and activation(剪接体组装和活化过程中Prp8蛋白N端结构域和Switch loop的结构动态),影响因子达10.162。

 

审稿专家评论此文章:这是一篇非常及时的综述,文章专注于Prp8蛋白的两个方面,N端结构域的动态性和Swtich loop的结构和可能的功能,在剪接体组装和功能不同阶段的结构和构象变化。它提供了某些新的值得考虑展望和可能的实验验证,尤其特别的是,作者提出的Prp8的Swtich loop在功能上等同于II型内含子EBS2元件的假说非常有趣。他们的这一尝试对于阐释剪接体复合物现有的结构数据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贡献,基于此类分析,在将来或许可进行设计定向的功能实验,对于剪接领域的研究者是有意义的。

此次成都医学院以唯一单位发表高水平文章,是学校提高科研意识、改善科研条件、创新科研机制等方面的体现,也是学科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更好科研工作环境取得的实效。我们相信,只要有全体成医人的团结拼搏,我校科技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孙成副2009年以博士学位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生化细胞所,随后赴德国马普生物物理化学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16年加入成都医学院非编码RNA与药物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研究内容主要为剪接体催化的pre-mRNA剪接机制。

 

(张睿)

 

论文链接地址:https://academic.oup.com/nar/advance-article/doi/10.1093/nar/gky242/4959918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新都区人民政府李云区长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