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辅导员教师参观“荣军院”: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资料来源:  作者:赵丹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基因,4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辅导员教师参观了成都医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荣军院)。作为2018年春季学期辅导员教师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在校党委副书记郝明的带领下,相关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学生科科长、辅导员以及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荣军院荣誉馆,荣军院党办主任汤颂为大家介绍了荣军院的来历,并组织我校学工干部和辅导员观看了1958年四川省荣军校的专题片《最坚强的人》,影片展现了伤残军人身残志坚,忠贞祖国,无怨无悔的精神力量。接下来,休养院一级革命伤残军人涂伯毅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荣誉馆,涂老先生通过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热情、细致地讲解每首诗、每张图片、每个物品背后的故事,宣传伤残军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战胜困难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他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的崇高精神鼓舞和激励着全体人员。

 

 郝明代表学校向涂伯毅老人赠送了慰问品

 

在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较大的震撼和感动,老一辈革命家身残志坚、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着全体人员。郝明强调,在当前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势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辅导员教师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力,接受红色文化教育,对于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培养青年一代成为“又红又专”的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学生工作处 赵丹)

上一条:樊均明率队赴简阳市调研校地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校与成都市第八人民医院签约共建成都医学院附属老年医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