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2018年度学术会在成医二附院举办

资料来源:  作者:刘永贵 李晓庆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点击:[]

4月13日至4月15日,成都医学院牵头设立的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携手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军民融合卫生信息专委会,在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416医院举办了2018年度学术会。百余位老年健康管理领域及卫生信息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大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健康管理和卫生信息发展需求,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邓宜恩、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等领导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邓宜恩讲话

 

成都医学院樊均明校长做大会主题报告

 

成医二附院·416医院院长王蜀昌致欢迎辞

 

学术会由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主办,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四川省卫生信息学会军民融合卫生信息专委会、成都医学院、成医二附院•416医院共同承办,青白江区卫计局、青白江区大弯社区卫生中心协办。

4月13日晚,召开了两个专委会常务委员会,报告了2017年度专委会的工作及2018年度学术会议的筹备情况;选举产生了增补的常务委员和委员;讨论和部署了《常见慢性病管理攻略》科普读物的编撰工作。两个专委会的委员们还就各自从事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热烈和充分的交流。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秘书长邢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委会召开常务委员会议

 

4月14日召开的学术会议,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成都医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教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李智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卫生政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郑小华教授,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海南万宁万康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永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护士长张雪梅教授和青白江区卫计局局长徐骏等七位专家学者分别做了《慢病管理在肾脏病中的实践——基于深度学习的中西医诊疗系统》、《基于大数据的医养结合健康养老模式研究及应用示范》和《智能数据分析支撑慢病管理》、《信息化助力健康中国》、《医养结合新型养老社区规划设计与服务模式探索》、《衰弱老年人急性照护模式构建与运用》、《校地企共创大数据医养结合发展新模式》等主题报告,就健康管理和卫生信息管理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成都医学院梅挺教授做大会主题报告

 

参会代表在成医二附院·416医院合影

 

学术会后,参会专家、委员前往成都市青白江区参观了大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都医学院健康养老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和大弯家庭医生工作站。

委员专家们观看模拟智慧居家养老场景的情景剧

“智慧助力养老、健康相伴晚年”

 

 

委员专家们亲身体验智慧养老在社区卫生中心的应用

 

部分领导专家参观青白江区大弯社区家庭医生工作站

 

会后,参会委员及专家均高度评价此次学术会议,认为本次会议学术内涵丰富,活动形式新颖,既有专家授课,又有实地参观,既搭建了全省老年健康管理及卫生信息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又促进了专家资源下沉社区指导基层的卫生服务工作,同时又促进两个专业的深度融合与学术建设,为提升我省老年健康管理信息化工作水平做出了贡献。

 

(刘永贵 李晓庆)

 

上一条:2018年,成医要干的二十件大事
下一条:我校荣获4项四川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