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2018年,成医要干的二十件大事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王地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点击:[]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深化实施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医科大学的启动年。

 

在这个重要的年份里,学校要干什么大事呢?2018年3月26日,学校发布了《成都医学院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如下:

 

一、工作思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厅市共建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和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验收、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准备等工作,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医科大学新征程。

 

二、二十件大事

1.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治校。

 

2.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各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深化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3. 高质量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明晰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发展任务。

 

4. 以项目合作为抓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厅市共建成都医学院。

 

5. 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各项帮扶项目,圆满完成扶贫攻坚任务。

 

6. 开展好党建质量年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轮岗交流,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7. 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升网络舆论引导能力,做好学校宣传工作。

 

8. 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启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9. 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好临床专硕、药学专硕学位授权点的评估验收工作,开展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

 

10.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努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11. 做好科学研究工作。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做好康巴民族疾病研究中心联合申报工作和四川省老年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工作;适时召开2018年科技大会以及学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12. 大力建设教师队伍。持续引进和培育高端领军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3. 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积极申报完成四川省大学科技园建设立项。

 

14. 提高附属医院社会服务功能和对学校支撑能力建设,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北部医疗中心。

 

15. 拓展开放合作办学。积极与“一带一路”国家开展合作办学、办医,力争实现留学生培养零突破。

 

16. 以四川省老年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依托,建设成为全省老年疾病研究、新技术与新产品开发、技术推广与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举办老年健康心理高峰论坛。

 

17. 加强儿童健康教育。整合附属妇女儿童医院等附属医院的儿科资源,强化儿科特色打造。

 

18. 建设数字校园。启动教育部“产教融合、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基地建设项目。

 

19.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校史馆、教育部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为载体,弘扬成医优良传统和成医文化,开展爱校荣校教育。

 

20. 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对接四川省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政策,启动新一轮学校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加强内部管理机制体制改革。做好内部审计、督查问责工作。

 

(王海川 王地娟)

 

上一条:学校代表队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分赛区二等奖
下一条:四川省老年医学学会健康管理专委会2018年度学术会在成医二附院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