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启幕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0日  点击:[]

第23个“世界读书日”前夕,4月19日,随着成都医学院副院长周京国、新都区全民读书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正国的宣布,新都区区域图书馆联盟2018全民阅读活动暨成都医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正式启幕。启动仪式上,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表示,成医读书节举办了十二届,通过丰富的活动,营造了新时代大学校园阅读之风,引导师生养成了好读书、读好书的风尚,培育了师生的文化自信,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倡议,在新时代,从高校做起,从我们开始,从阅读出发,发现世界,传承优秀文化,为书写文明新篇章贡献智慧。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致辞

 

樊均明、高宁、郝明、潘克俭等学校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图书馆馆长肖平,成都市阅读协会会长米瑞蓉,新都区区域图书馆联盟各成员馆馆长,新都区作家协会、新都艾芜研究学会等单位负责人,学校近三百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在成医学子的美文诵读声中,读书节启动开始。优美的音乐声中,身着汉服的成医学子,饱含激情地诵读了《月下独酌》、《登峨嵋寻李白不遇》,让大家体会到了经典美文的魅力。随后,米瑞蓉、西南石油大学图书馆馆长王良超分别致辞,期望广大师生将阅读当作习惯,在阅读中升华思想,提升能力,传承优秀文化。他们期望充分发挥好地方和高校图书馆的作用,让更多人的走进图书馆,走进阅读。随后,成都市新都区作家协会、新都区艾芜研究学会向西南石油大学、四川音乐学院、成都医学院赠书。

启动仪式读者美文诵读表演

 

启动仪式后,肖平馆长作了“天府文化漫谈”的交流讲座。

据了解,为期一月的十二届读书节活动,围绕“好阅经典书,喜读新时代”的主题,图书馆及相关单位将进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分享经典读书等10多个阅读活动。

 

(图书馆 张沁兰)

上一条:全国“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西南)”落户成都医学院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