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牵头省内单位组团参加第四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王海川 林琳 黄雅莲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

4月20日-22日,养老和老年健康领域全国最大规模的学术和产业交流会——第四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暨中国老年健康与养老产业博览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成都医学院作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会长单位,牵头邀请了成都市、温江区、青白江区、新都区等市县卫计委,以及四川省内养老和老年健康领域的机构和企业代表、省内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四川养老与老年健康协同创新中心,学校附属医院、护理学院、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等院系负责人,一起组团参会,与全国同行展开交流。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部分省市政府的领导,北京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英国圣巴塞洛缪(Barts)医院、解放军总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等单位的专家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内外企业、医疗、教育和养老机构的5000多名代表参会。

大会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太原市人民政府与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主办,聚焦国际老年医学与科技融合,以大会特邀报告、中国老年医学学会30个分会分别主办主题论坛等形式,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100余场的学术交流报告会,就老年医学国际最新进展,生物、信息、材料、工程等新技术在老年医学临床应用的前沿成果,老年健康技术及产品,老年相关疾病诊疗规范、技术标准、防控策略,老年医养康护一体化服务与培训示范中心建设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和碰撞。此外,大会还设立了医疗、康复、照护等相关器材,以及老年营养与功能食品、保健养生、养老设施等产品展览展示区域,为创新技术、产品和适宜技术推广搭建交流与科技合作平台。

院校教育分会论坛

 

大会期间,成都医学院与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承办了主题为“老年健康服务与管理”论坛,邀请了香港大学楼玮群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栾荣生教授、四川护理职业技术学院张先庚教授、广西医科大学的专家等作专题报告。分会副会长曾渝教授主持了主题论坛报告及优秀论文分享,分会会长、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教授作了《基于口腔诊所现象引发医师执业合作模式思考》的报告。随后,在分会会长樊均明主持下,召开了分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分会总干事林琳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樊均明部署安排了2018年度工作。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杨杰教授就成立分会脑血管病专委会,进行了答辩,委员们讨论了该专委会委员人选。

樊均明校长作报告

 

杨杰教授答辩

 

 

 

 

 

院校教育分会合影

 

大会期间,校长樊均明与中国工程院付小兵院士进行了交流。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来到学校展台,了解学校近年来在养老和老年健康领域的办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与校长樊均明、学校相关院系负责人等进行了交流,还与成都市及区县的卫计委同志进行了交流。

付小兵院士(中)与樊均明校长(右)、梅挺教授合影

 

范利会长与成都市及区县卫计委同志交流

 

范利会长(右)与樊均明校长交流

 

樊均明校长与成都市及区县卫计委同志交流

 

在4月21日晚召开的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理事工作会上,校长樊均明接受了“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的牌匾。

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均明表示,近年来,成都医学院瞄准中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和老年健康领域的挑战,着力于该领域急需的人才培养,聚焦于该领域的老年共病、老年心理、老年照护、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学校在区域健康养老领域的智库作用,展开与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合作培养养老和老年健康服务人才的项目……通过努力,学校养老与老年健康办学特色不断鲜明,在四川省乃至国内都取得了一定影响力,学校作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院校教育分会会长单位,将继续与分会各委员单位共同为老年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学校已是连续4年参加大会,与国内外很多同行进行了交流,促进了学校在养老和老年健康办学特色的打造。

范利会长与成医组团的参会人员合影

 

(王海川 林琳 黄雅莲)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牵头承办2019年“第五届中国老年医学与科技创新大会”
下一条:全国“老年医学培训中心(西南)”落户成都医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