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文店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协议书》方案内容,根据学校扶贫工作安排,4月24日至25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宁带队,扶贫办、校工会、公共卫生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一行11人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及联系帮扶村文店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25日上午,学校工作组一行前往共安彝族乡小学召开座谈会,就当地小学的帮扶需求进行了调研。金口河区教育局副局长叶勇军、共安彝族乡副乡长孙源苑、共安小学校长朱桂明、学校驻村干部唐旭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扶贫办副主任彭阳主持。

彭阳首先就此行目的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了解共安彝族乡小学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以便下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帮扶工作。区教育局副局长叶勇军、共安彝族乡副乡长孙源苑、共安小学校长朱桂明在座谈会上,从师资培训、校园监控全覆盖、教学用具、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帮扶需求。高宁针对当地提出的需求内容依次提出建议解决方法,并希望他们尽快做出详细方案,列出帮扶清单,学校将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地帮扶。

 

座谈会结束后,一行人在驻村干部唐旭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帮扶村文店村召开了成都医学院、文店村脱贫攻坚座谈会暨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金口河区人大副主任王四清,驻村工作组组长、区审计局熊仕洪,共安彝族乡党委副书记李杨,文店村支部书记王永君,村主任汪程参加了会议。

双方就文店村贫困户情况、村农产品、集体经济、适龄儿童入幼入学情况及村幼儿园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并开展了学校党支部与村党支部的结对帮扶任务认领。高宁强调,学校一定按照对口帮扶协议要求,认真落实金口河区驻村工作组布置给学校的相关任务,发挥医学院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扶志扶智,加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加强产业帮扶、精准入户帮扶,针对文店村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切实做出帮扶实效。

 

 

 

 

25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开展工作。第一小组由高宁带队,与当地村干部一起走访了文店村结对帮扶贫困户6户,高宁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实地查看了他们的生活居住环境,并送上了慰问品。第二小组公共卫生学院冷言冰博士在我校驻村干部唐旭的带领下,来到共安彝族乡小河村开展“农民夜校”的授课,为村民普及饮食及健康相关知识,解决村民提出的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第三小组机关党委教工第三支部走访结对贫困户16户,深入了解结对贫困户家庭情况和需求,开展了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

 

 

 

走访慰问后,高宁一行实地考察了文店村核桃种植产业基地、重楼中药材种植基地和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心理体验式廉政教育
下一条:校长樊均明率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调研医教“扶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