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抓好督促落实 推进提案办理

资料来源:  作者:刘修利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

为加快2018年教代会提案办理进度,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增强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4月27日上午,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听取提案办理进度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提案办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宁,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主席梅挺,校工会副主席蒋炳吉,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各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计生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校工会、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国资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住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20个提案办理单位对本单位负责的提案办理、答复情况介绍。总体来看,自3月22日召开提案交办会以来,各提案办理单位行动迅速,通过工作调研、听取意见、沟通协调等方式,及时开展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已经办结的提案中,满意率达到90%,基本满意达到10%。

王计生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加强提案的审查把关,提高提案质量;要准确把握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增强提案交办的针对性。二是加快未办结提案的办理进度,限时办结,并做好本年度提案办理工作的台账登记和档案管理,及时开展先进评选。三是适时启动2019年度提案征集工作。四是对已办结的提案办理情况,以适当方式公开。

高宁在讲话中对各单位认真办理、落实、回复提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提案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他强调,今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在交办提案时,要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搞好衔接,沟通情况,使提案交办更加准确;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加强工作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增强办理和回复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要提案的办理要多听取分管校领导意见,通过提案办理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要及时开展基层教代会换届,通过换届完善基层组织,提高教职工代表履职能力。

 

(刘修利)

 

上一条:川北医学院来校交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下一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接受心理体验式廉政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