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引成医师生热烈反响

资料来源:  作者:王鹏军 王海川 杨万清 周靖静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并在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对高校建设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方式的三点要求、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引起了成都医学院师生的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是我国各级各类学校的共同使命。成都医学院一定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为四川乃至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强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对指导学校内涵式建设发展、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各二级学院也引起了学习的热潮。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德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北大讲话,既有一贯的大方向的指导,又有小细节的要求,对正在不断发展的成都医学院,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公共卫生学院朱彦锋老师十分认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名好老师的要求,他说“医者仁心”,只有老师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医学院培养的学生才能成为有“仁心仁术”的好医生。药学院曾迎春老师认为,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到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应当关心和爱护学生,以全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广大成医学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后,热情澎湃。药学院2015级药学本科学生李佳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照亮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我们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临床医学院2015级麻醉专业的陈寅同学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把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落到实处,知行合一,求真务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青春和汗水浇灌自己的理想之花,努力实现“中国梦”。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的朱子瑶激动地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以后一定要做学习上的实干家,为成为一名卓越的医生而不懈奋斗。

 

(王鹏军 王海川 杨万清 周靖静)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会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干部荣获“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