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天使展翅 爱满成医”2018年国际护士节晚会举行

资料来源:  作者:李月清 程友琴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点击:[]

5月13日,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文化广场举办了“天使展翅·爱满成医”2018年“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及老师,各院系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友邻高校学生代表莅临活动现场,同护理学院师生们一同观看了晚会。

郝明为晚会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护理学院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对所有护理教育者和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晚会在节奏明快、热情奔放的拉丁舞《Toca Toca》中拉开帷幕,激情的舞蹈引燃全场。歌伴舞《男孩》,民族舞《藏歌唱起来》,街舞《舞动青春》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无限青春活力,表现了大家对美好青春的热爱;曼妙的古典舞蹈《牵丝戏》,婉转细腻的越剧《无题》,带我们领略了我国古典文化的深厚底蕴;相声《人在天回漂泊已半年》用诙谐幽默的语句呼吁我们不要虚度光阴,唯有扎实的知识技术,才能更好地帮助病人减轻伤痛;小品《血战钢锯岭》中,军医多西娅和战士们对和平的渴望让人动容;“默默无声传情义,双手绘出一片天”手语操《和你一样》,用无声的语言向我们传递着温暖的爱,让我们坚信,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歌伴舞《绒花》将晚会推向新的高潮,护理工作者用最美丽的一面,安抚了病人的伤痛。她们就是一朵朵绒花,一路青春吐芳华。

 

 

 

 

 

 

晚会现场还进行了庄严神圣的授帽仪式。即将进入实习单位学习的2015级护理本科和2016级护理专科的627名同学们身着护士装,手捧蜡烛。当老师将手中轻巧而寓意沉甸的燕尾帽戴于她们头上的那一刻,南丁格尔的誓词回荡在耳边。她们知道,这一顶帽子,与生命有约,它承载的不仅是护理学院老师和领导们对我院学子的殷切期望,更是对生命的一种责任!

 

 

 

本次晚会,同学们以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护理事业崇高的热爱,展现了对护理行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使大家对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和守护生命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晚会落幕,但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如一盏希望之灯,经久不息,照亮着无尽的黑夜。

 

(李月清 程友琴)

上一条:“我是学医的,让我来看看”
下一条: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党支部来校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