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树立身边的榜样:学校表彰2016-2017学年获优获奖学生

资料来源:  作者:程兰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点击:[]

让理想掌舵青春的航向,用奋斗撑起逐梦的风帆。5月2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6-2017学年获优获奖学生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实习生、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校级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七项表彰决定,校领导和相关部处负责人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通过表彰,旨在弘扬先进,学习先进,积极挖掘、发现学生中的先进典型,树立学生身边的学习榜样,展示我校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

大会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副校长唐平、相关部处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刘萍主持。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生物制药班的蒲彧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老师、朋友及父母的感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成长为优秀大学生的经历,并通过一些具体事例,说明了取得的成绩不单单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多的得益于学校领导正确的办学理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和支持鼓励。她的发言声情并茂,感情真挚,深深地激励和鼓舞着在场的每位同学,使大家深受启发和触动。
   唐平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然后,他用三句话结束了今天的表彰仪式,他说:“昨天,同学们都很努力,辛苦了;今天,获奖和未获奖的同学都在努力做好;明天,希望大家越来越好!”言简意赅的讲话,教导大家要学会收获昨天,珍惜今天,谋划明天。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将培养品学兼优的学生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学生各项评优评奖的依据是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分数,既关注学生的专业学习成绩,更注重对学生政治素质、思想品德、遵章守纪、社会实践、科研学术、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文化体育等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其目的就是要坚持培养品学兼优的人才,引导学生以学为主、全面发展。

                           (程兰)

 

上一条:省卫计委巡查我校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
下一条:我校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完成校内自评和校外专家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