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与华西联合举办川渝地区/四川省高校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大赛

资料来源:  作者:林琳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点击:[]

6月2日,2018“迈克杯”川渝地区/四川省高校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大赛在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安和园区拉开了帷幕。此次比赛由我校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联合举办,竞赛的主题为“精彩技绎,成就未来”。比赛集结了成都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6所高校12支参赛队伍。全国医学技术教指委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樊绮诗教授,全国医学技术教指委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际协作会前任理事长尹一兵教授等9名教指委、校际会专家亲临指导。

 

成都医学院副校长潘克俭出席开幕式,并代表主办方向大赛的举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大赛的领导、专家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潘克俭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就,特别是移交地方以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取得的新成绩。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提高西部医学院校的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企之间的合作办学。

 

医学技术教指委主任樊绮诗教授向大赛致贺词。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教务部部长卿平就高素质技术型人才培养等寄语学生成长。成都医学院万莉老师、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陈曦妍同学分别作为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宣誓。

 

本次比赛共设置六个站点,即基本检验技术站点、临床生化检验站点、临床基础检验站点、临床血液检验站点、临床微生物检验站点和临床免疫检验站点,每个站点均包含实验技能操作与理论知识考核。各高校选派六名参赛选手,分为A、B两队,每队三人,通过随机抽签,分别进入六个站点进行技能比拼。

 

 

 

历经8个小时的紧张比赛,闭幕式现场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本次竞赛的总裁判长王频佳和专家委员会成员分别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和颁奖。成都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得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成都中医药大学二队获得四川省高校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六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川渝地区临床检验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成都医学院检验医学院院长代敏教授对前来指导的领导和专家,对大赛筹备组的工作人员,对竞赛的裁判员、志愿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同学、指导教师们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本次竞赛在各单位的支持下有序进行,取得圆满成功,但也发现了自身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成医检验医学院将不断改进,继续秉承“博学博爱 精益求精”的校训,发扬“玉汝与成 至善弘医”的精神,践行“检验求是 开拓求真”的院训,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懈努力。

 

 

(检验医学院 林琳)

 

上一条:成医学子获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四川赛区)四项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全面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