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校举办2018年党务、纪检工作培训班

资料来源:  作者:薛聪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点击:[]

6月2日-3日,成都医学院在四川省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基地举办了2018年基层党务、纪检工作培训班。培训历时两天,内容涵盖新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开展,院系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最新党务理论与业务知识辅导,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专题辅导,纪检工作专题辅导,团队精神拓展活动以及工作经验交流讨论等,内容丰富、实用,贴近基层党务工作实际。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党建质量年”建设,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主动适应高校基层党务工作、纪检工作新要求,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党务、纪检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务、纪检工作者的素质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处负责人,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务秘书,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书记(组长)参加了培训。余小平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思想品质优、业务能力强、模范带头好的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是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加强党的队伍建设,增强基层组织工作活力的关键。此次培训是一次提升基层党务者工作能力、铸就团队精神的好机会,也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的精神盛宴。

培训合影

 

 

培训班开班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讲话

 

省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贾贵洲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辅导

 

刘渊教授做“院系党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辅导

 

唐宏川教授做“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政治定力,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抓牢抓实抓具体”专题辅导

 

李存茂处长做纪检工作专题辅导

 

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余小平对学校基层党务、纪检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意识、站位的高度和角度,要注重实践,在服务师生,贡献社会,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上下功夫,做忠诚于党的人、做担当干事的人、做作风扎实的人。第二要提升尽责履职,凝心聚力和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打通服务师生、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强化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第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学以致用,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参训学员要将此次培训的内容和精髓消化吸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全面、创新地开展工作,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班级文化建设,朗诵《沁园春·雪》

 

学员做素质拓展训练项目

 

学员做素质拓展训练项目

 

素质拓展训练合影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紧密结合基层党务工作者应具备的素质、能力的总要求,针对性、实用性强,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素质提升、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和责任意识的强化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大家将把这次学习收获转化为指导工作、改进工作、创新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组织部 薛聪)

 

上一条:教育部医学技术专业类教指委专家到我校指导
下一条:成医学子获2018年“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四川赛区)四项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