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加快推进北部医联体建设 附一院综合卒中中心彭州二院分中心成立

资料来源:  作者:张黎黎 彭宽萍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

6月5日,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卒中中心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分中心成立暨授牌仪式在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附一院将依托综合卒中中心资源优势,全面建设彭州二院的卒中学科,建立区域卒中中心网络,全面提升区域卒中救治能力。成都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京国,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茂桃,彭州市濛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黎科,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光勇、附一院副院长李正平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附一院卒中中心专家团队、濛阳镇辖区、周边医院及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

 

会上,李光勇为授牌仪式致开幕词并对各位领导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光勇表示,彭州二院卒中分中心的挂牌,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北部医联体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借智、借力、争力与三级医院进行深层次合作。

 

周京国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我院卒中中心的人才队伍、科室建设及现有的先进技术等情况。周京国强调,卒中是中国死亡率、残疾率最高的疾病,卒中救治强调分秒必争,尤其是缺血性卒中,发病后6小时是救治的黄金时间。彭州二院卒中分中心的挂牌,通过专业人员培养、技术输出、人员输出、科研培训、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建设彭州二院的卒中学科,依托综合卒中中心资源优势,建立区域卒中中心网络,架设区域内医院间卒中绿色通道,实现优势互补,无缝对接,全面提升区域卒中救治能力,使区域内更多卒中患者摆脱残疾、重返社会,减少家庭及社会的负担。

 

张茂桃强调,分中心的成立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帮扶的结果,是二医院借智借力加强区域医联体建设更好为群众服务的良好开端,也是卫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突破思路、创新形式、推进共建专科联盟上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希望二医院以分中心成立为契机,抓住机遇,密切联系,主动学习,虚心请教,促进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也希望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鼎力支持,带动第二人民医院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再上新台阶。

 

周京国代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卒中中心为彭州第二人民医院分中心授牌。

 

授牌仪式后,成医附院卒中中心专家与彭州二院医护人员一起为大家带来了急性脑卒中绿色通道就诊情景模拟表演,通过生动形象的表演,将急性脑卒中的就诊过程进行了情景再现,让大家对分中心的就诊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附一院 张黎黎 彭宽萍)

 

上一条:我校三名专家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凉山深度贫困县
下一条:教育部医学技术专业类教指委专家到我校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