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三名专家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凉山深度贫困县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

5月28日-6月1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凉山州组织开展“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凉山深度贫困县”活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陆茂主任医师、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孟侠副主任医师、成都医学院药学院陈宇航副教授和其他事业单位的24名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三位参团专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围绕凉山州深度贫困县智力需求,传授专业知识、开展技术交流、解决发展难题,受到四川省人社厅,凉山州各级政府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陆茂参加布拖县“皮肤科诊治技术指导”活动,在县中彝医院(特木里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贫困户、孤儿、低保户专家诊疗,活动期间诊治病人253例。陆茂走访一名老年顽固性皮肤瘙痒病人,一名五保户现场写了感谢信,感谢陆茂耐心细致的诊治,还有部分患者通过微信传照片请陆茂远程会诊。

 

孟侠参加喜德县“产科危急重症处理及妇科泌尿” 活动,在县医院妇产科参加门诊工作和查房15人次,病例讨论、手术讨论分析3人次,全民体检13人次,会诊1人次,进行专题讲座2次,指导参加讲座医生5人,护士13人,对术后病人病情有了初步了解,对术后病人治疗方案提出宝贵的指导建议。

 

陈宇航副教授参加布拖县“高寒地区中药材引种与种植技术指导”项目,分别考察了拉达乡、木尔乡、乐安乡、沙洛乡等中药材种植基地,重点考察附子,半夏,大黄,重楼,木香等中药材,对重楼基源鉴定及适宜生长区分析,大黄基源鉴定、虫害防治与打薹技术要领,半夏遮阴栽培技术与除草剂选择,以及附子与木香栽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措施。

 

此次活动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了专家智力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推进易班工作 建设学校智慧学工系统
下一条:加快推进北部医联体建设 附一院综合卒中中心彭州二院分中心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