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推进易班工作 建设学校智慧学工系统

资料来源:  作者:学生工作处 郑蕖  编审:谭林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点击:[]

为推进学校易班建设工作,开发学校智慧学工系统,6月5日上午召开了易班工作推进暨智慧学工系统建设协调会议,讨论基于易班的智慧学工系统的建设思路、建设目的、内容方式、工作计划、时间节点等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出席会议,学校易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学院易班发展分中心主任和管理员、相关职能部门及北京中慧智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萍主持。

 

刘萍汇报了我校易班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工作信息化管理几乎是零起步的现状等情况;介绍了全国高校易班建设的现状、趋势,介绍了我校基于易班的智慧学工系统的建设思路。

会上,北京中慧智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闫亮对我校基于易班的智慧学工系统建设目的、内容、方式及工作计划、时间节点等等作了专题汇报,希望智慧学工系统能实现为学生工作者(辅导员)减负、打破数据孤岛以形成完整数据链条的学生数据生态、利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统计、生成报表等等。同时紧密结合易班,通过为学生的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活动等等事务办理为流量入口,增强易班活跃度,润物细无声的实施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引领工作。接着,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郝明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明确该项目建设开发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全力配合,确定专门的负责人和联络人,尽快完成系统开发工作的前期调研;请中慧公司根据他们在其他高校开发的成功案例,提出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的解决方案,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手段来提高对学生的教育、引导、服务与管理,增加易班用户粘度,为学校建设智慧型校园做出努力!

 

(郑蕖)

 

上一条:成医远程医学教育中心获批首家四川省远程继续医学教育试运行机构
下一条:我校三名专家参加四川省专家服务团科技扶贫万里行走进凉山深度贫困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