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资料来源:校团委  作者:汪东琦 马诗雨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点击:[]

6月9日至11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我校有15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最终获得四川省“创青春”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2项,入围数和获奖数较上届大赛均有所突破。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校团委副书记彭成静和校团委老师任亮带队参赛,我校参赛学生与全省高校参赛同学齐聚一堂,开展竞技与交流活动。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全省100余所高校、1500余件作品参赛,经评委会认真复审,层层筛选,严格评定,全省最终有67所高校,共935件作品进入本次终审决赛。我校在全省67所高校中排名第29,相比同类院校,成绩靠前。

 

比赛期间,由我校张晓教授指导的“启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学校参加了路演,并吸引了有意向的投资商进行洽谈。同时校团委还组织了近50名师生组成的观摩团,到终审现场进行观摩学习,通过学习发现自身不足、学习其他学校的优势和长处,为以后的创业之路累积更多丰富的经验和思路。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工作的开展,构建了学校党委领导,学校团委组织,二级单位支持,指导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的培养体系。多年来坚持举办校内选拔赛,设立专项奖励政策和经费,和组织创业项目赛事指导、赛事跟踪和赛前集训的培养模式。今年还特别聘请了多名校外企业创业专家和其他高校创业导师、教授对学校上报省赛的学生作品进行打磨和一对一的指导,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搭建创业平台。

随着学校对学生创业创新意识的培养不断增强,在校大学生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创新创业,自身综合素质得到提升的同时,也为学校、社会与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汪东琦 马诗雨)

 

上一条:校企互访 共商特色康养发展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学生校一丁喜获首届“图书馆杯四川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