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 推进成医教育信息化2.0行动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互联网+成医”建设,学校于7月12日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副校长唐平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潘克俭主持,学校全体职能部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人文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成都医学院数据中心机房基本承载能力报告》“学校信息公开网站建设情况汇报”,充分讨论了《成都医学院学校信息化2.0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成都医学院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及职责(征求意见稿)》。研究决定了事关学校数据中心建设、信息化2.0行动计划修订、网信领导小组完善、信息公开水平提升等问题。

樊均明认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是学校加快发展的重大契机,要多在“互联网+教育教学”“大数据+医疗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成医教育信息化2.0行动。他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要以专业的眼光和前瞻的思维,把握时代脉搏,科学编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计划和规划;二要加强资源整合,要站在学校发展的角度,统筹资源,严格控制,避免浪费;三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要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余小平认为没有网络安全就谈不上学校安全,掌握信息化就掌握了学校快速发展的动力。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积极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多做贡献;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各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仅要建好信息化平台,也要用好、经营好信息化资源。三要群策群力,相关设计和规划要在校内广泛、多次征求意见,要在“头脑风暴”中形成科学合理、符合校情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顶层设计。她希望,各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网信领域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学校相关部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暴雨来袭,警惕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