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自贡市市委常委唐杰一行参观我校智慧医养大数据服务平台战旗村示范点

资料来源: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作者:陈煜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点击:[]

9月7日上午,自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杰,自贡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黄麟,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辉,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邓昭红,自贡市老年病医院院长谭友果等一行8人莅临我校智慧医养大数据服务平台战旗村示范点进行参观考察。我校智慧医养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负责人、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以及华迪公司董事长朱军等全程陪同参观,并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如何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打造智慧养老新模式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参观过程中,华迪公司的技术研发人员对医养结合大数据智慧服务平台相关仪器的操作流程和使用规范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村民自主就医、自助检查等项目流程进行了演示。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战旗村智慧医养示范点展现了互联网+时代医养结合新模式的新特点,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日常保健、健康促进、养老护理、健康预警及其他生活便利、个性化的专业服务,该模式方便快捷、智能高效,将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和“健康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不仅具有远大的市场前景,更有巨大社会效益,值得大力推广。

 

参观结束后,双方就示范点模式推广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座谈。座谈中,唐杰一行听取了学校项目团队和华迪公司对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项目的建设情况汇报,对我校开发的智慧型养老新模式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认可,并对后期项目在自贡市建立示范点给予厚望。本次考察交流增进了学校、华迪与自贡市政府之间的互相了解,在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建设领域加强了沟通,为三方后期更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后记:战旗村——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应用示范基地、成都医学院医养结合智慧养老应用示范点

美丽的四川战旗村,村如其名,自上个世纪中叶以来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始终锐意进取,犹如一面飘扬的旗帜,曾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省级四好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和省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郫都区战旗村,战旗飘飘,乡村振兴的发展典范,处处都透着创新精神与时代新风貌,村民幸福指数高。

 

2018年2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在“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习近平仔细观看了“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鼓励村民用好互联网、打开产销路子。在“唐昌布鞋”展示台前,村民热情地拿起一双布鞋想送给总书记,习近平笑着说:“我花钱买一双!”

习总书记非常关心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土地制度改革、村民的收入及民生保障等情况,对战旗村的各项工作都作了详细了解,在听到村集体经济发展良好时,总书记频频点头。

 

2018年8月3日,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战旗村,挂牌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健康养老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应用示范单位,成都医学院医养结合智慧养老应用示范基地。

每天全国各地参观战旗村的人数很多,我校的应用示范基地已成为参观的一大亮点。

 

 

 

 

(人文信息管理学院 陈煜)

 

上一条: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下一条:成医师生参加在蓉高校师生代表形势政策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