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创新迎新方式 近3000名2018级新生顺利入学

资料来源:  作者:杨欢欢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点击:[]

9月8日-9日是成都医学院2018级新生报到日,今年,我校迎来了近3000名2018级新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支持和各院(系)的通力协作下,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完成。2018年我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共3100人,截止9月9日,共报到新生2938人,报到率为94.8%。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党委书记余小平亲临报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报到准备工作,党委副书记郝明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看望新生和家长,了解报到情况,慰问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

 

今年我校的迎新工作有以下新特点:

一是首次采用网上迎新系统和现场迎新相结合的方式。暑期使用易班智慧学工系统完成了2018级新生的学号编写、分班和宿舍分配工作。老师和学生暑期即可在网上查询学院、班级、学号、宿舍和辅导员信息,并通过预报到办理缴纳学费、绿色通道申请等业务。

各学院新生报到现场,新生报到、卧具和军训服装的发放全部采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实现了新生报到数据动态同步更新,大大减少了报到现场排队等候的时间。

 

二是首次实现“新生卧具进公寓”,新生在自己所属的公寓便可领取卧具,极大地方便了新生和家长,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三是各学院创新迎新方式,活跃迎新氛围,让新生和家长感到温馨、温暖。如基础医学院的“签名墙”、人文信息管理学院的“G2018火车票”、校团委的“录取通知书”背景墙等,吸引了不少的新生和家长。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每天派交通车往返火车北站接送新生及家长,风雨无阻,接站老师和志愿者冒雨接送新生,体现了学校以生为本,也给新生及家长们带来了感动和温暖。

 

(杨欢欢)

 

上一条:学校7人入选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下一条:学校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