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

9月21日上午,学校在新都校区蜂巢体育馆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余小平,校长樊均明,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唐平、卯辉、潘克俭,校党委常委周光明,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教师代表,2018级3000多名新生参加典礼。余小平主持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典礼

 

在雄壮国歌声中,典礼拉开帷幕。

“刷爆朋友圈的彩虹”“00后,你们真幸福”“取真经,送三宝”“人生在你们手中,不是在你们手机中”……樊均明在给新生的寄语中金句不断,新词迭出。

樊均明对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从历史沿革、发展情况、近期成就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成医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的学校、是一所具有顽强生机的学校、是一所具有发展活力的学校。他号召同学们认清肩负的使命,立大志,爱国家,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让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大化。他希望同学们接过成医优良传统的接力棒,传承成医好家风,在成医的学习生涯中,学会自主学习、发扬创新精神、坚持身心独立,成为一个有体质、有自信、有涵养、有幸福感的大学生。

校长樊均明寄语2018级新生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的赖莉老师,以实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成医的优良学风,着重介绍了自主学习的方法和重要性,寄语每一个同学“人生在世,全力以赴”“都能快乐地长成‘甜蜜的橙子’,并且将这份快乐以温暖的方式传递给未来你们将要诊治的病人,为他们解除病痛,让他们因为你们的优秀而获得生命或健康。”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赖莉老师致辞

 

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龚泽林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快速适应成医学习生活的感悟。他认为在态度上,要将“勤”字牢记于心;在方法上,要学会逐渐摆脱中学被动学习的习惯;在能力培养上,要利用学校各类平台,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人生阅历。

在校生代表——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龚泽林发言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李林林,药学院2018级药学本科蒙晨瑶、刘昱辰,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李林林认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就要“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号召全体新同学,时刻牢记“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校训,秉承“玉汝与成、至善弘医”的成医精神,在成医这片热土上,放飞梦想。

蒙晨瑶、刘昱辰共同上台发言,他们介绍了自己对于医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职业道德与职业操守的理解,号召同学在漫漫的学医道路上,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凛冬不凋、坚忍不拔,铭记自己是守护生命的人、是播种健康的人、是白求恩的后来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李林林发言

 

本专科新生代表——药学院2018级药学本科蒙晨瑶、刘昱辰发言

 

作为学校一项传统,典礼上,郝明带领全体新生庄严宣誓“医学生誓言”:“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全面发展。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领誓“医学生誓言”

 

 

 

 

在《成都医学院院歌》声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附一院3名专家荣获第六届“榜样中国·我心目中的名医”称号
下一条:学校举行高层次人才引进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