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喜报:护理学院杨立威、赵丹老师在四川省第二届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中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护理学院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点击:[]

四川省第二届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于9月28日—30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温江校区举行。学校护理学院杨立威老师以“中心静脉压的监测”取得本科组第一名,获得“四川省第二届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赵丹老师以“张力性气胸”取得本科组第四名,获得“四川省第二届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二等奖;同时,我校护理学院获得院校组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护理学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省内医护院校和医院的2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97名选手参加了说课比赛。此次说课比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中专组及临床组,由教案、课件、微课展示及15分钟的现场说课四个环节组成。护理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比赛,选拔推荐了杨立威、赵丹教师参加,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在不影响日常教学工作的前提下,从课件制作、教案书写、微课录制到说课准备,通过反复试讲、专家点评、再修改等环节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能力,为参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经过紧张而激烈的比赛,两位老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赛事,搭建了教师们全方位与兄弟院校和医院同行交流学习的平台,各参赛选手从教学手段、教学方法上进行了创新,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翻转课堂、PBL等方法,进一步凸显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改革理念。通过参赛,为青年教师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教学及教学改革的认识,对更新教育理念起到了巨大的推进作用。

 

(护理学院)

 

上一条:扶贫先扶智:学校资助甘孜县、金口河区学生就读成医附院护士中专
下一条:学校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调研报告专题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