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扶贫先扶智:学校资助甘孜县、金口河区学生就读成医附院护士中专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点击:[]

为扎实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甘孜县脱贫攻坚协议书》方案内容,充分发挥学校在医疗卫生、人才培养方面优势,结合帮扶县区两地的实际情况,今年9月,由学校牵头,金口河区、甘孜县推荐,学校定点帮扶地的12名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到成医附院护士中专就读。学校资助12名同学就读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并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发放生活补助。

10月9日,学校在多功能厅召开了成医附院护士中专金口河区、甘孜县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扶贫办、校团委、成医附院护士中专负责人,学校派驻甘孜县扶贫干部,金口河区、甘孜县12名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成医附院附属护士中专副校长张亮详细介绍了两地学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来自金口河区和甘孜县的两位学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机会和给予的资助,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回报学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学校派驻甘孜县夺多乡党委副书记李志仁介绍了甘孜县学生来校读书前后的情况,并代表夺多乡党委、政府感谢学校的扶贫政策,真正从根本上解决当地的贫困问题。

郝明对来自金口河区和甘孜县的12位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认真学习,完成学业,争取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二是要团结同学,共同进步,两地有彝、藏、汉不同民族的同学,一定要相互学习,互帮互助;三是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学成后回报家乡,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根据《贫困地区青少年来校体验大学生活活动》方案,12名同学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校园、教室、人体生命馆、校史馆、图书馆、附小天文馆。同学们第一次深入了解大学生活,都表现的异常兴奋,体验结束后都表示一定努力完成学业,争取到更高层次的学府深造。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来校调研
下一条:喜报:护理学院杨立威、赵丹老师在四川省第二届护理专业教师说课比赛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