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北大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做客“高教改革和发展论坛”

资料来源:  作者:李海燕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点击:[]

自今年6月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11月15日下午,教务处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高教改革和发展论坛(第三讲)”,邀请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维民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国内外医学教育前沿”的专题讲座, 旨在为学校下一步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心、核心指明方向。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校长卯辉、潘克俭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各教学基地以及卓越医师班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潘克俭主持。

 

 

论坛上,王维民教授围绕目前国内外医学教育发展的重大战略方针,就新时代背景下医学教育的人才供给需求、人才培养体系、人才激励政策、医教协同管理等方面展开论述,提出医学教育从宏观上应依据社会需求和期望培养医学人才、体现对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和应用新信息技术能力的培养;中观层面人才培养标准要与时俱进,培养具有浓厚人文素养、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临床操作技能扎实、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医学生;微观层面要推动课程融合、优化课程整合、优化教学方法、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为医学教育带来的最新成果,并就此为学校审核评估、临床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培养策略建言。在互动环节,王维民教授也与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潘克俭做总结发言,强调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的关键时期,王维民教授的讲座有益于我校师生在迎评促建工作上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对后续深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 李海燕)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人生之路 与廉同行:学校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