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人生之路 与廉同行:学校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纪检监察处  作者:李东方  编审:王海川 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点击:[]

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夯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11月12日、14日,学校纪委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分两批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小组组长)共100余人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教育基地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文字图片、各种实物,深入了解了古今中外反腐倡廉历程,对照学习了腐化堕落案例和优秀共产党人光荣事迹。“如履薄冰廊道”、“人生七笔账”、“温水煮蛙游戏”等多媒体互动体验,更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的重要性。

 

在三楼多功能厅,大家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接受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廉洁教育。现身说法的服刑人员曾身居要职,也曾身肩重任,但因思想动摇、贪欲膨胀等原因,最终走上了腐败堕落的犯罪道路,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惩。看到他们满怀忏悔的倾诉,感受他们对自由生活的渴望,大家内心都感受到了震撼,思想也经受了洗礼。

 

 

“乾坤有正气,凝而为清廉”,一次廉洁警示教育,一场心灵深处的震撼,既受到优良传统文化熏陶、感受先进典型正气,又镜鉴反面典型案例、传导压力久久为功,促使大家筑牢“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思想防线,努力用行动回答“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的职责使命。

据了解, 四川省(成都市)法纪教育基地为四川省纪委、成都市纪委、四川省司法厅、锦江监狱联合建设,基地总建筑面积3181平方米,展场面积2402平方米,整个展厅共分为“回眸历史,思索人生”、“放纵欲望、毁掉人生”、“悔过自新、重塑人生”、“以法为绳、规范人生”、“见贤思齐,净化人生”五大版块。

 

(纪检监察处 李东方)

 

上一条:北大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做客“高教改革和发展论坛”
下一条: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