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党员先锋 | 高潜:一个想回乡当村支书的学生党员

资料来源:  作者:刘欢 周春雲 唐奕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4日  点击:[]

 

高潜,2017级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研究生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研究生干部”。

 

工作与学习上,高潜非常认真,获得过一等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大学生、优秀大学生毕业生等奖项。

但他也不是“书呆子”,认真学习的同时,不忘扩展自己课外兴趣,他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活动,勇于挑战自我,获得多项荣誉证书——“读秀杯”电子资源检索大赛三等奖、“兴科杯”青春永恒征文大赛优秀奖、智体杯棋类比赛象棋组第二名……

 

不过,在很多同学都想着考试不挂科,毕业以后要到大城市找一份工作的时候,高潜却有着不同的想法——

 

“回乡当村支书,带领大家致富”

 

“农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去了,家里只剩下爷爷辈的老人做农活,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劳作,换来的只是微薄的收入以及一身的病痛,而当他们做不了农活后,父母辈就又会回家务农,从‘乡村振兴战略’来讲,当地传统农业不是一个好的循环,没有什么收入,又累,真的没前途。我梦想着,带领我们村进行传统农业转型,成立农业合作社,带领大家一起发家致富。”从进入大学到现在,这个想法就像一块石头,一直沉甸甸地压在高潜的心里。

 

为此,高潜在大二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高潜的想法很单纯:村支书,当然是党员,“千万不要为了各种好处而入党,要坚定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要有正确的入党动机。”

高潜这样想,也的确如此践行着,为着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而做着准备。在成医读本科时,高潜担任了团支部书记;后来,他考上了成医的研究生,读研期间,又担任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他一直兢兢业业,做好本职,熟悉并学习基层党组织的工作。他还积极参与到学校精准扶贫的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学习,了解农村、了解村支书,为自己的想法去做知识和能力的储备……

 

 

高潜说“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内心真实的想法。作为一名党员,我很自豪,我想用行动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脸皮厚” 不懂就问

 

“我的优点……是‘脸皮厚’。”被问到自己的优点,高潜愣是半天想不出,还转身问了问旁边同学,最后憋出了这句话。

 

成绩优异的高潜,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书呆子。他说,“上课就认真听讲,下课后尽快完成作业,只要合理地安排时间,任务完成后,该咋耍咋耍!”大学学习并不像初中、高中一样,老师会一直盯着自己,大学老师面对更多的班级、学生,所以“自主翻阅资料,搜寻答案必不可少。”

 

 

休息时间,他常常会去学校的图书馆找自己喜欢的书籍来看。“根据自己的兴趣与目标,多看书,查阅资料,肯定会有收获的。”

至于在学习上遇到的困难,“我首先会想尽办法自己解决,如果自己想不透,就会向老师求助,我就是‘脸皮厚’,会经常扭着老师问问题,拓展知识面,有时候靠和老师们闲聊就能得到答案。”

 

最后,高潜送给学弟学妹们一句话,“不悔当下,面对明天,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文/刘欢 周春雲  图/唐奕)

            

              

上一条:杨倩张栩两教师的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和研究前沿核心论文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