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第一届医联体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何军 彭宽萍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点击:[]

 

2019年1月25日,由附一院主办、工商银行新都支行协办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一届医联体大会在科教楼演播厅召开。来自成都新都、金堂、彭州、青白江,德阳、巴中、眉山、雅安等地的200余名卫计部门领导、医院领导及专家同仁参加会议。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致辞

 

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出席大会,并对医联体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各级政府、卫生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附属医院和各级医疗机构,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落实好医联体建设方案,进行全方面深入合作,不断拓展医联体服务范围,提高服务质量,实现区域内医疗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二是希望附属医院和各级医疗机构能够逐步深化合作形式,把医联体建设成为“管理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服务共同体”,形成共同的发展愿景、办院理念、技术布局、文化遵循,真正实现医联体内资源共享、高效运行;三是希望附属医院利用好学校及自身的资源优势,切实发挥好龙头作用。

广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跃发言

 

广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跃在发言时表示,希望双方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四个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建立科学规范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广汉医院的管理水平;二是在人才培养上,实现双向人才交流机制,持续提高医务人员技术素养与服务能力;三是在技术支撑上,帮助打造一批具有临床特色专科、广泛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医疗单位;四是在资源共享上,推动成医附院优质资源下沉广汉,促进基本医疗服务向基层延伸,推动广汉医疗健康领域取得新突破、迈向新台阶。

附一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罡为大会致开幕辞

 

刘罡代表医院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组建医疗联合体,建立健全医联体内双向转诊、资源共享机制,落实三级医疗机构帮扶、带动基层技术提升,是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的务实举措。医联体建设工作应紧紧围绕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保障区域群众健康需求为目标,加强业务合作和情感联系,共筑利益共享、协作发展的区域行业发展新格局。

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尹仲秋院长发言

 

附一院党委书记孙云介绍医院基本情况

 

工商银行新都区支行行长何周模发言

 

会上,附一院党委书记孙云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金堂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尹仲秋作为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就本院医联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工商银行新都区支行行长何周模作了发言。

附一院医保办办主任张明霞解读医保在双向转诊中的相关政策及经办要点

 

学科发展成果汇报

 

随后,附一院医保办办主任张明霞详细解读了医保在双向转诊中的相关政策及经办要点。医院二十个科室代表分别就本科室发展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让与会人员对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及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医联体建设是我国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改革中的一项“国家行动”。为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卫健委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以附一院为龙头的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通过积极寻求与周边医疗单位的深入合作,将医疗资源“基层化”、“优质化”,为成都北部区域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和建设“健康四川”贡献了力量。

近年来,附一院陆续与新都本地及青白江、金堂、彭州等周边40余家卫生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陆续开展相关工作。医院依托“陈孝平院士工作室”、 “中国肺癌防治联盟肺结节诊治分中心”、“ 四川省危急重症基层联盟”、“四川省老年医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重症医学科24小时会诊平台”等等平台,在双向转诊、基层技术指导帮扶、联盟建设、远程医疗会诊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了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沟通合作,也逐步形成了以专家为向导的分级诊疗合力,让更多、更优质的诊疗技术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附一院  何军  彭宽萍)

 

上一条:附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杨宏强教授入选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名单
下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