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附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杨宏强教授入选2018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名单

资料来源:  作者:彭宽萍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点击:[]

近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获悉,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已经国务院批准公布。附一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杨宏强教授获此殊荣。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制度于1990年设立,是党和政府关心、关怀广大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大举措。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除了应具备高超的专业技术水平外,还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对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本次入选专家涵盖科研、医疗、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的数名专业人才,通过基层单位推荐、综合评议等方式产生。据了解,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中,在川单位共有包括杨宏强教授在内的125名专家上榜。

 

                

杨宏强主任简介: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肝胆胰外科主任。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师从于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于德国哥廷根大学教学医院访学、研修腹部肿瘤(肝、胆、胰、胃肠肿瘤)的腹腔镜诊疗技术。从事肝、胆、胰、脾良性疾病和恶性肿瘤的临床诊疗、教学及科研工作20余年。对肝脏肿瘤、胆管癌、胆石症、胰腺肿瘤、肝包虫病、门脉高压症的个体化综合诊治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肝、胆、胰、脾、胃肠道良恶性疾病的腹腔镜微创手术及开腹手术。重视肝胆胰脾疑难疾病的多学科诊疗(MDT)、加速康复外科(ERAS) 和肿瘤精准基因诊疗技术的临床研究与应用。出诊时间:每周周一上午

 

(附一院 彭宽萍)

 

上一条:学校完成2019届实习生实习阶段考核工作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第一届医联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