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部署年度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资料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殷科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

3月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主持召开了学校2019年春季干部大会。校长樊均明部署了2019年党政工作,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布置了近期将开展的几项整治工作,并要求全校干部要以目标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周京国、唐平、卯辉、潘克俭,党委常委陈喆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余小平详细布置了学校近期将开展的几项整治工作,包括落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的工作,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带病提拔”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干部管理。明确了整治时间、目标、内容、措施和要求等方面内容。郝明宣读了省纪委监委关于派驻成都医学院纪检监察组的相关文件。

 

樊均明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从思想政治文化育人、推进“以本为本”、学科和科研建设、附属医院建设、社会服务、内部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部署了2019年党政工作。樊均明指出:全年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对接教育现代化2035、健康中国、四川“一干多支”和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战略,乘势奋进,强化内涵,提质升级,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余小平就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引领,做到善谋善成。高质量召开第二次党代会,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加快推进顺利综合改革、附属医院建设、切实提升学科(专业)竞争力和成果产出等,是目前必须要集中优势力量做好的关键项目。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实际,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制定完善具体落实方案,变成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的新举措、新路径。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干事创业。各单位要集中力量,聚焦重点工作,加强工作统筹,对要点里面明确的工作具体抓、反复抓、重点抓,抓实、抓细、抓到位。希望全体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除了交任务、压担子,还要加强对下级的指导,多帮助、多关心、多支持、多鼓励,把使命和责任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不辜负全校师生的信赖和重托。三是坚持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重点工作虽然有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但绝大多数都是需要各单位积极参与和配合才能完成的。讲团结,就是要有合作精神,不计较本部门的单位利益、个人利益、眼前利益,要以学校大局为重,舍小利、保大局。各单位在各项工作中,要精诚团结、紧密合作,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全体干部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打造一个有高度凝聚力、坚强战斗力、强大向心力、高效执行力的团结、和谐的干部队伍。

余小平书记强调,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艰巨,全校上下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切实提升执行力,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落实掷地有声、不打折扣,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推进“医科大学”建设,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争抓实干,不断增进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医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党办、校办 殷科)

 

          

 

 

上一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药师蒋婷在全国肿瘤药学服务案例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附一院重症医学科金晓博主治医师夺2019全国“重症感染思维大赛”区域赛第一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