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试点机关教工党支部与二级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

资料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张丽娜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

为促进学校基层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4月16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委武装部、保卫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纪委办公室,审计处等四部门)与心理学院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心理学院会议室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并组织召开结对后的首次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

机关党委书记尹建君、心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崛村分别就共建活动开展背景作简要介绍,结对共建将立足双方职能和业务工作需要,旨在密切基层党支部间联系,以党建共建促进业务上的沟通和合作。

在共建双方30余名党员的见证下,机关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郑人源与心理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景璐石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共建内容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与提升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相结合;与凝聚党员干部共识、全力助推学校发展相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师生一线,为师生群众排忧解难相结合,共同促进双方进步、提高。

随后,共建双方支部委员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双方还就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表示将把结对共建工作纳入双方党支部议事日程,与党建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

据了解,机关党委后续将陆续开展机关各教工党支部和二级学院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工作。此项工作将有利于基层党组织间充分利用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资源优势,促使双方衔接沟通更及时、统筹协调更有力、反馈信息更准确,进而不断提高机关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素质和能力,把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落到实处。

 

(党委组织部 张丽娜)

 

       

 

上一条:附一院检验科许颖教授当选四川省康复医学会检验医学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下一条:省教育厅领导到校检查指导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