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资料来源:心理学系  作者:张任涛 吴文未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点击:[]

为了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4月25日,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活动月期间,将围绕“‘心’然入眠,健康生活”主题以团体辅导和心理沙龙为主,面向师生开展“冥冥之中”瑜伽放松训练、“睡衣晚会”创意放松训练、“梦的解析”心理沙龙、“潜”世今生催眠沙龙、“与梦对话”戏剧艺术体验沙龙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副校长唐平,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以及学生工作部(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组织负责人、心理学院领导、成都文理学院代表团、西华大学代表团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宣传月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主办,心理学院学生会、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护理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将承办具体活动。启动仪式上,唐平就目前国家政策对心理健康工作的指导、成都医学院学生的睡眠质量、身心状况调查结果及生理-心理-社会模式下的健康含义等作了阐释,对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心理学院学生代表曹美兰真诚呼吁同学们正确面对睡眠问题,加强健康睡眠意识,纠正睡眠误区,养成科学的睡眠规律。发言结束后,师生们一起欣赏了阐释本次活动主题的心理情景剧短片。

郝明宣布启动心理健康月宣传活动。参会领导和师生在横幅上签名,表达了支持与期待。

学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已举办十二届,本届活动更具有创新性,实践性,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舒缓同学们紧张的神经,走进内心,呼吁更多的大学生重视自己的睡眠问题,培养正确的睡眠习惯,进而提升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障学习和生活质量。

 

(心理学院 张任涛、唐思思、唐璐、吴文未)

 

             

 

上一条:云南省景洪市人民政府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学校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