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医科”、“新工科”建设推进会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杨琴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点击:[]

5月14日,学校召开“新医科”、“新工科”建设推进会,会议以《基于多学科交叉的生物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视角下的策略探讨》为切入点,对新医科、新工科在概念、内涵、体系、模式、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峰美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克俭、各二级学院院长、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邓峰美传达了此次推进会的背景及目的,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承担着新使命,机遇与挑战并存,学校应以国家“双万计划”为契机,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形成专业集群及相关的课程群,对标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扶强扶优。希望通过对学校获批的教育部“新工科”项目建设的探讨,碰撞出“新医科”“新工科”建设的新思路。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杨雨晗作《基于多学科交叉的生物医药应用型人才培养——新工科视角下的策略探讨》报告。报告着重从“项目概况”、“项目实施情况和成果”、“下阶段计划”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报告后的讨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对项目的建议以及在“四新”背景下对专业建设的思考。人文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梅挺表示学院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及学校部署,融合健康养老与信息化建设,打造学院专业优势。药学院院长许小红表示新时代高等教育背景下,传统专业如何结合区域人才需求办出特色是值得思考的重大问题。药学院将充分调动课程、实验教学等方面的资源,积极思考“新工科”建设工作。

潘克俭作总结讲话,就学校“新医科”、“新工科”建设提出三点意见:学科与专业要互通互融,通盘考虑、不可分割;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做好顶层设计,更好地指导、服务、督促学院;学院要承担主体责任,积极思考、主动作为。

 

(教务处 杨琴)

 

          

 

 

上一条:学校获2018年度“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下一条:新乡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