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2019年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组织部、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县2019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5月13日-16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扶贫办、党院办、校团委、药学院、成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一行10人赴甘孜县开展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

14日下午,工作组一行与甘孜县委县政府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对接座谈会。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县长助理王震宇,甘孜县扶贫开发局、卫生健康局、对援办、驻村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对帮扶村所在乡党委书记及驻村干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李灿主持。会上,双方对2019年拟开展的县级乡级帮扶项目进行了对接交流,并就“借牛还牛”和中药材种植等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和农户技术技能培训、村党员活动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党支部结对共建、暑期三下乡活动策划、“以购代捐”活动等内容展开详细讨论。

 

 

郝明指出,成都医学院自帮扶甘孜县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通过设置扶贫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和选派得力驻村干部,同时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9年是甘孜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期,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定点帮扶力度,抓好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全力帮助甘孜县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甘孜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扶贫工作的“真帮实扶”和驻村干部的“扎实肯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受扶地要懂得“感恩”和“奋进”,通过做好主动对接、落实具体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和强化服务保障,与帮扶单位紧密合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赴拖坝乡拖坝村,实地考察了孔萨农庄生态农业示范园,并入户慰问拖坝村贫困户。

 

 

 

15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在夺多乡果木村召开了扶贫项目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果木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村级帮扶项目方案论证、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方式等内容展开了讨论。随后,双方举行了帮扶夺多乡果木村产业发展“借牛还牛”项目及运奶车购买等资金捐赠和协议签字仪式。成都医学院及成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借牛还牛”及购买运奶车项目上共计支持资金23.52万元。

 

 

 

 

随后,工作组一行人在果木村开展了帮扶项目实地考察、入户走访慰问、看望夺多小学师生和党支部结对共建座谈慰问等活动。

 

 

 

实地查看“借牛还牛”项目运行情况。

工作组开展了果木村贫困户慰问活动,看望了夺多乡小学的全体师生,并详细了解当地青少年儿童教育的困难和需求。

 

 

15日下午,工作组考察了果木村文化墙建设和党员活动中心,为果木村党员赠送党支部建设培训书籍、会议记录本和慰问品,并组织机关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药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与果木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员发展、党员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帮扶内容进行了精准对接。

 

 

 

工作间隙,工作组一行来到炉霍县斯木乡中心卫生院,看望学校杰出校友、斯木乡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谭晓琴,她曾荣获全国“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手”、“最美乡村医生”和“白求恩奖章”等称号。郝明关心询问谭晓琴身体状况,并代表学校送上了慰问品。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宜宾市南溪区人民政府来校洽谈
下一条:学校获2018年度“四川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