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

资料来源: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金口河区2019年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内容,5月27日-28日,由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带队,宣传统战部、扶贫办等一行5人赴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小河村开展2019年定点帮扶工作。

28日,工作组一行在共安彝族乡小河村召开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会议由金口河区区委常委、民工委书记张叶主持,共安彝族乡党委书记卢丽萍、副书记刘涛,结对帮扶单位区税务局副书记罗志强、副局长拉吉时不,小河村村干部等相关人员参会。会上,驻村干部唐旭首先介绍了小河村2018年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及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村级项目完成情况;随后,小河村村委会就危房改造、村级安全工程、村容村貌整改、集体经济项目培育、党员服务中心建设等帮扶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学校扶贫办副主任彭阳就2019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志愿服务、基础建设、慰问活动等方面拟开展的帮扶项目进行了详细说明;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喆就党员发展、党员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党支部结对共建内容与小河村进行了精准对接。

成医援建小河村幸福广场

 

余小平指出,小河村在成都医学院及社会各界力量的大力帮扶下,村干部积极工作,村民勤劳奋进,村容村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贫困人口的经济收入也大幅提高,全体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为进一步帮助小河村巩固脱贫成效,我校在下一阶段定点帮扶过程中要聚焦教育和卫生领域,充分发挥我校教育资源和医学学科优势,通过教育扶贫提高村民“智力”和“能力”,通过健康扶贫降低贫困户“因病因残返贫”的发生率,不仅要解决好眼前的突出问题,更要从长远的角度增强贫困户脱贫奔康的“造血”功能。

座谈会后,工作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小河村村容村貌建设成果和集体经济产业项目进展情况,看望了村中百岁老人,为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爱心慰问品,入户慰问了贫困户困难群众。

 

考察“藤椒”集体经济产业

 

探望小河村百岁老人

 

看望小河村幼儿园小朋友并送上“六一”儿童节的爱心慰问品

 

入户慰问困难群众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顺利通过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资格认定
下一条:“心”然入眠,健康生活的第十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