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都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宣传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彭宽萍 郑小梅 杜茜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点击:[]

2019年6月14日,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活动结合由成都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成都医学院承办,新都区妇联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优秀女性巡讲活动开展。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名中医、成都中医药大学张虹教授紧紧围绕“大医精诚敬业奉献”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讲座,通过分享与国医针灸结缘36年的精彩故事,传递新时代奉献巾帼力量精神。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马晓蓉主持,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部长陈喆出席了会议。成都市各界妇女代表、新都区妇联组织代表、成都医学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结合“七一”建党节,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 ——同唱祖国颂歌庆“七一”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演唱了歌曲《党呀 亲爱的妈妈》,朴实无华的歌词,歌颂了党的崇高和伟大,歌颂了如母亲一样哺育中华儿女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了与会人员的心声。

 

 

张虹教授在分享中表示,教书需先育人。作为一名教师,要真心爱学生,身教重言教,甘于做奉献,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要做到倾心育人,成为一名有爱心、有责任的优秀专业老师。作为医者,要努力做到“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精心诊治每一位患者,无愧于“医者”这个称号。

在互动环节,张虹教授还就与会师生关心的相关话题进行详细解答。市女知联代表在活动中即兴赋诗,“巍巍龙泉映长空,涛涛锦江欢歌动!巾帼向党聚成医,建功时代飞彩虹!”表达了对张虹教授所代表的新时代巾帼精神的崇敬之情。

 

 

成都医学院党委书记余小平用“大爱、初心”四字对张虹教授的事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张虹教授通过“结缘中医,毕生所爱”“勤勉敬业,甘之如饴”“ 传道授业、真心育人”等六个方面的精彩讲述,给大家展示了三八红旗手风采,诠释了“大医精诚 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巾帼精神。余小平希望全体与会人员从中汲取能量,将这种奋斗和仁爱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余小平表示,我校接下来将陆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我校全体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爱党、爱国精神是具体的,是平时的点点滴滴,是每项工作的踏实完成,也是每一个决策的认真执行。希望每一个成医人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将其细化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对标自己,完善自我,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 彭宽萍、郑小梅、杜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校纪委全会审议通过纪委工作报告草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