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3000余学生参与的成医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圆满收官

资料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赵静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点击:[]

6月22日,“中信司法杯”成都医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落幕。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中,60个项目进行了路演,经企业代表、投资人组成的评审专家组对的综合审定,《细胞专家飞欧尔》等10个项目获金奖;在大学生创新学术论文论坛上,从学校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1篇论文中择优遴选的18篇论文作者进行了专场学术汇报,经校内专家审核评定,黄媛等10位同学的论文获“十佳学术论文”奖;41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展板展示,并通过师生网络投票,评选出了《便携式监护仪》等“十佳创新成果展板”;基础医学院梁楠等9位老师获“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奖;基础医学院、心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单位”。

 

 

 

 

 

 

 

 

 据了解,成都医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4月初启动,得到了四川中信司法鉴定中心的大力支持。在为期2个多月的时间里,分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学术论文论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三个部分展开。全校3000余名学生参与论坛,其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申报749个项目,大学生创新学术论文收集51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了41项。

 

 

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副院长潘克俭,四川中信司法鉴定中心负责人郑州静、朱大地,9位企业代表、投资人,5位校内评审专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的各项目负责人、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等出席了6月22日的校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项目负责人代表盛子依同学和“十佳学术论文”作者代表陈刚显同学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和论文交流报告,指导教师代表、指导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并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李静怡老师作了经验交流。

 

 

余小平指出,学校致力于“思想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创新意识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把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改革不断、实践不断、创新不断。她希望师生们能积极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带来的机遇,“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主动作为,共同探索,使创新的价值在成医的发展中充分彰显,大放异彩。

 潘克俭指出,学校从2005年起,通过系列改革,形成了具有医学院校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刻苦奋斗;希望老师们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法,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希望相关工作部门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四川中信司法鉴定中心主任朱大地、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马军政、副院长潘克俭、教务处处长邓峰美为获奖师生颁奖。

 

  

(教务处  赵静)

 

          

 

 

上一条: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甘孜县教育系统生活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完成
下一条:成医第23届青基赛暨2019年成医岗位练兵大比武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