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甘孜县教育系统生活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完成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蒋继锋  编审:王海川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成都医学院2019年定点帮扶甘孜县工作,2019年6月21日,学校2019年定点帮扶甘孜县教育系统生活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完成,甘孜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唐红、副局长陈模,11名教育体育局工作人员和44名中小学生活教师代表全程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本次培训时间从6月17日至21日共5天,培训内容包含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大板块,并在培训过程中联合学校宣传部、统战部开展了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其中,理论学习涵盖营养与健康教育、卫生管理、重点传染病防治、校园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心理健康管理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实践教学包括走访参观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校史馆、成医附小和建川博物馆等。

 

 

6月18日上午,成都医学院2019年定点帮扶甘孜县教育系统生活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开班典礼于学术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计生,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喆,甘孜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唐红、副局长陈模,学校扶贫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授课教师代表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上,郝明副书记对甘孜县来校学员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参加培训,静心学习;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顺利完成培训;三是要肩负起教育者的责任,希望学员通过培训提高业务素养,以崇高的师德和过硬的水平,投身到教书育人的伟大的事业中去。甘孜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唐红代表甘孜县对学校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并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要求。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食堂和学生公寓,随后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开始理论学习。

 

 

 

 

 

6月19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建川博物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正面战场馆”、“中流砥柱馆”、“红军长征在四川纪念馆”、“5.12汶川地震纪念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等陈列馆。通过参观,老师们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在全民抗战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更加全面地认识了中国人民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增进了对坚定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共同意愿。在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馆”时,大家纷纷感叹经过不平凡的40年奋斗历程,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巨变和巨大成就。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既接受了思想和心灵的洗礼,更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对于砥砺基层小学老师教书育人的崇高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爱国之情、担当之志,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6月20日,全体培训学员在甘孜县教育体育局督导室蒋安强主任的带领下来到成医附小新都区桂林小学进行了参观交流。学员们首先观看了学校大课间活动,然后来到学校食堂、各功能室参观。并在学校生活生命安全科技体验馆和天文天象馆进行了学习和体验。在学校多功能室,桂林小学分管后勤的王军副校长向蒋主任一行人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并与交流了桂林小学后勤工作的开展情况。桂林小学校长范桉敏表示,这种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能促进彼此工作的开展和提升,并欢迎甘孜县教育系统的同仁再次来到学校做交流并提出宝贵意见。

 

 

 

6月21日下午,培训班结业典礼于教学楼B106教室举行,甘孜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模及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出席并做了总结发言。结业典礼上,陈模副局长首先对本次培训理论课程设置、实践活动安排做了点评,他指出培训学员不仅掌握了实用的生活教师管理理论技能知识,开阔了教学管理眼界,更感受到国家的快速发展以及党对民族贫困地区的关心关爱,同时也对成都医学院的“真帮实扶”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学校扶贫办收集各学员对培训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全体学员颁发了学习经历证明。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成医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下一条:3000余学生参与的成医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