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成医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获四川省委省政府表彰

资料来源:  作者:蒋继锋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点击:[]

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表扬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川委[2019]295号),成都医学院被评为2018年先进定点扶贫省直部门(单位),李志仁被评为2018年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王松、王新(附一院)、蒋贤军(附一院)3人被评为2018年脱贫攻坚优秀驻村工作队队员。

此外,四川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2018年度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省直部门定点扶贫等方面工作成效的考核通报,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在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评价中均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部门(单位),我校定点帮扶的乐山市金口河区、甘孜县在“五个一”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中均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县区。

此次考核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要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办法》,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市县实地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省级单位驻村帮扶开展的专项考核,收集了平时纪实工作情况,实施了扶贫效果综合测评,同时充分应用国家考核情况,采取平时纪实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定量考核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大数据平台监测与实地检查相结合、分类考核与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法,对市、县党委和政府及省级单位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了综合分析评价得出的结果。

据了解,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成都医学院定点帮扶甘孜州甘孜县(藏区)和乐山市金口河区(彝区)2个深度贫困县、7个行政村。自帮扶以来,学校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围绕医教“扶智扶志”,全面落实各项帮扶任务,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学校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2018年,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2019年,学校两次在全省大会上作扶贫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学校开展暑期“送清凉”慰问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