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学校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资料来源:  作者:程保晶  编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点击:[]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新都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发表了《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的主题讲话。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周京国宣读了《成都医学院关于2019年教师节表彰奖励的通报》。此次教师节,学校对国家级项目17个,省部级重要项目及获奖10项,优秀教学团队5个,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实验教师,教学进步奖,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管理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表彰范围包括学校各单位(部门)、五所共建直属附属医院、成都医学院附属小学等。

颁奖仪式上,校常委一一为优秀团队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余小平为获得国家级项目立项负责人颁奖

 

余小平为省部级重要项目及获奖颁奖

 

余小平为校级教学名师颁奖

 

校常委颁奖

 

校常委颁奖

 

本次“优秀教师”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景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引用冰心老人的话说“爱是教育的基础,有了爱便有了一切。”讲出了自己的初心——用心做最美的教育,用爱教导学生,用德感染学生,用心成就学生。她号召全体老师携起手来,把自身融入学校发展的洪流中,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永守心中那份初心,承仁术而修德,持博学而博爱,树万事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

 

袁景发言

 

余小平在主题讲话中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要尊师爱师,弘扬良好风尚。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尊师重教的最新要求,在成医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让老师们舒心、暖心、安心。她表示,作为教师要做到“师爱为魂”,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望者;“学高为师”,做学生向上向好的激励者;“身正为范”,做学生做人做事的引领者。结合刚刚启动的第二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余小平要求,每一位教师都要坚守爱国初心,以奋斗书写爱国情;坚守爱校初心,以实干谱写新篇章;坚守爱岗初心,以敬业撰写好故事。

 

余小平讲话

 

在庆祝暨表彰大会上,师生们通过专门录制的视频短片《师恩难忘》、同学们的《教师颂》诗歌朗诵,表达出了对全校老师情真意切的祝福和由衷的尊敬之情;老教师呼海燕、青年教师张璨、学生代表朗诵的《传承》更传达出了尊师重教,薪火相传。

 

《教师颂》诗歌朗诵

 

《传承》诗歌朗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程保晶)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学校参加第七届四川国际健康和养老产业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