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资料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丽娜  编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点击:[]

9月12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10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校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郝明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就学校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校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要突出“四个注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注重学习转化、注重结合实际、注重找准找实、注重教育实效,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推进主题教育;四是要狠抓责任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又严又实的态度,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成效。同时,她强调,全校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推动医学高等教育、服务健康四川战略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同圆满完成学校2019年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道平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精神及工作要求,结合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二是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抓整改,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是整改落实的首要任务,要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为党员干部作示范、做表率;四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他强调,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郝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和道平副组长、小平书记的讲话要求上,扎扎实实地把这项主题教育抓好抓实。一是要迅速学习传达本次动员会议内容,在贯彻落实上下工夫;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在细化举措上下工夫。三是要精心组织好各级党员干部,在求真务实上下工夫。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组织部 张丽娜)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