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药学专硕案例库建设中再获佳绩

资料来源:  作者:颜晓燕 张熠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

近日,我校药学院许小红教授负责的项目《药学专硕案例库建设及应用与案例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建》通过了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建设项目的评审,获得立项资助。

该建设项目是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药学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于今年6月启动,主要用于支持第一届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论文作者单位开展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具有共性的专项工作和建设项目,旨在推动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改革和培养质量的提升。本次全国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在内的15所培养单位获得立项。

另据了解,今年9月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全国优秀药学教学案例征集活动第一阶段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0家培养单位的14份教学案例初选入围,我校第一附属医院蒋婷老师的案例《一例严重呕吐继发Wernike脑病患者治疗的病例讨论》通过了初评。这是我校自2016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启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以来,连续三届在此项活动中入围,前两届共有6份教学案例获奖,在入围高校中排名第一。

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以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管理制度和激励措施。我校药学院以此为契机,立足行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从规范建设向内涵发展过渡,在硕士点建设、案例库建设、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得到提升。

(颜晓燕 张熠佳)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任务布置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启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