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医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成医要闻>>正文

戴小珍教授再次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

 

近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戴小珍教授以第一作者,成都医学院第一单位在《Trends in Molecular medicine》发表在线学术论文 “Nrf2: Redox and Metabolic Regulator of Stem Cell State and Function(Nrf2: 干细胞干性及功能的氧化还原和代谢调节因子) 。
    《Trends in Molecular medicine》是《Cell》子刊,最新发布的影响因子为11.028,属于中科院分区中的一区Top期刊(排名7/165位),主要发表生命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发现,创刊以来刊登过许多重大的生命科学研究进展。
    戴小珍教授在论文中重点综述了抗氧化应激转录调节因子Nrf2作为氧化还原和代谢调节因子对干细胞干性维持及功能发挥的作用及分子机制,并对Nrf2作为干细胞治疗潜在作用靶点进行了有效性和可行性的分析讨论,为干细胞的临床应用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戴小珍教授长期致力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的发病机制及干细胞干预治疗研究,并取得了优异的研究成果。先后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
    据悉,本文是继戴小珍教授2017年在国际顶级期刊《Circulation Research》(影响因子为15.862)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后的又一高水平论文。
    学科建设是大学办学特色、办学水平的标志和根本。近年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与学校各附属医院临床科室的深度融合,不断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团队建设,初步建立起了以糖尿病、肿瘤等重大疾病病理机制研究为代表的应用基础科研团队。同时,通过“内培外引”相结合的制度,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471491419302461?via%3Dihub

 附件:原文下载链接

 

上一条:护理学院“温暖相伴”团队作品获“爱照护杯”创新赛创新优秀奖
下一条:我校2项课题获批2019年全国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研究课题立项

关闭